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09

不要再笨下去。

不懂从何时开始,我变得怨天尤人,总觉得别人对自己很差。
我也曾经检讨,是不是我的问题,是不是明明是我错了,可是还是埋怨别人。
事实上,不是。
我已尽量做好自己的本分。我待人以诚,对谁都是。可是,得到的往往都不是想要的。你对人家好,人家未必对你好。你真心对待人家,人家睬你都傻。办事时想到人家,人家的脑海里却根本没有你。
虽然说,做事不求回报,可是当你对人家好,人家却没对你好时,就会觉得很伤,觉得自己好像傻子,让人呼之则来,挥之则去。偶尔,人家有时要求帮忙,自己会义不容辞地去做;可是,当你需要人家的帮忙时,嗯,有些人会帮你啦,可是就不是真心的。有些人会很心不甘情不愿地帮。这还不要紧,问题是,你要求帮忙的人是谁。就是因为那对象,让你觉得很伤。
偶尔,就觉得自己像傻子般,坐在一角,就好像一个监察人员在监视某个过程。感觉上像个外人。
其实,我对这一切已经看开了,不再去在乎别人是否真心对待。我自问待人以诚就是了。曾经被出卖的事情,我希望可以早日忘掉,不再被这样的事情困扰。
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,就行了。也不会再为这样的事情在深夜的被窝里哭泣。
我再也不会这样笨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